有个孙翔大宝贝

☆你的荣耀之路,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孙翔中心,只写BG,请注意避雷!
逐渐脱离女友粉ing

【2015年生贺】虚惊

——《情声》番外一

☆男票生日快乐w这是贺文!

☆《情声》正文【目录戳我】共两篇番外,这是第一篇。

☆参考事件为真实事件,本文与实际事件并无关联完全杜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暴露住址系列~欢迎魔都小伙伴来捕捉我【并没有好吗?】

☆好好珍惜,身边的人。【额外的忠告w】


一. 
当你爬上7号线地铁往家里去的时候,其实心里的气已经消了一半了。 
同为职业选手,你知道孙翔平时有多忙,难得有休息的时间应该让他好好休息了。但是,身为一个女孩子对“约会”这件事的执着也是正常的,尤其是你们两个平时根本就没有什么时间去做这样的事情,碰上了元旦跨年这么重要的日子想要一起出来也是正常的。 
尤其是,这是你们在一起之后,第一个新年啊。 
想到这里,你消下的气又腾上来些许,你撇着嘴无意识地踢着地铁上的栏杆来缓解一下心中的不满。这个时间点不是上下班的高峰,7号线的人不多,但也谈不上太空。在大华三路下了地铁,从2号口上去等着923路公交车来。在大城市里头,每天要这样公交和公交、公交和地铁或者是地铁和地铁切换到达目的地的行为实属常见。然而对于一个平时就生活在市中心,鲜少这么折腾回家的你来说还是觉得有点麻烦的,顿时觉得那些需要每天从外环跑到市中心上班的人太不容易了。 
才这么想着,公交车已经从远处慢腾腾地挪了过来。不是高峰期连带着公交车上的人都少了,多半是一些居住在附近社区里头的老年人。坐上车以后,还能听见用上海话交流的声音。你深吸了一口气,就这样在这个莫名安逸的环境里头做了个决定:去他的孙翔,不和我一起跨年还当老娘找不到人一起吗? 
随即翻起了手机的列表,想着在本地读书的小伙伴们不少。上海人大多喜欢在本地读书不喜欢去外地,所以基本上都能联系到以前的小伙伴,然后就是一阵“约约约”了。 
“我去!陈玥你个脱团狗居然有时间和我们约?太不科学了!”闺蜜在你们的群里头叫嚣着,“赶紧的趁这个机会把你的脱团饭给请了!” 
“什么啊,脱团饭要两个人一起请的好不好?她家孙翔大大又不在,但是这顿也要你请啊,回头你俩还得请我们一回!” 
“你们这群剥削劳苦人民的资本家!”你顺手在后面加了一个箭头的表情。 
“少来,我们都还是苦逼的学生党,你都已经是年薪六位数的职业选手了,拿我们开刷,爱呢?” 
爱都被你们吃掉了……你看着群里头复制粘贴的刷屏潮,吐了吐舌头,赶紧和她们约了时间地点就摆脱这群“小婊子”了。公交车已经到了小区的站点,下车的脚步都不由的轻快了许多。出于心情良好的缘故,你边走边给孙翔发了一个短信: 
“已经安全到家啦,你要好好休息按时吃饭,等我回来给你带新年礼物!MUA!” 
二. 
孙翔收到短信之前,正在宿舍里烦躁地来回走动。 
元旦放假,短假期他也不会回家。在本地的你却是有回家的习惯的,毕竟本来一年也同父母见不到几回了,不趁这个时候回去也太不像话了。你们才在一起没有多少时间,虽然你挺想带他回家一趟的,但是又怕太早了想着两个人还能在一起腻歪一些时候再说,于是就提出了一起跨年这样的想法。你想着可以在市中心哪里活动一圈,第二天再回家也来得及。 
然而孙翔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个跨年对于你们两个来说的重要性,而是说: 
“那天晚上人肯定多的要死的,你要出去玩换一天我陪你去啊。” 
换你妹! 
虽然之前就知道这家伙情商低的可怕,但是你以为这么长时间多少有点滋润的。真是对不起广大读者,是你高估他了。 
恋爱中的人总是特别容易情绪化,一点点事情也可以炸,所以你就被炸回家了。然而炸完你以后孙翔显然也意识到了哪里不对,你这次回家离开以前没有和以前一样赖在他边上说几句话,连和他争辩到底是打的回家还是坐地铁回家这种事都没有发生。 
太反常了。 
所以他很不安很焦躁,来来回回在宿舍里头都快扯光自己的头发了——虽然扯光头发也没办法让他明白这是什么缘故——这个时候,短信来了。尽管还是不大明白小女朋友生气的原因,但是既然她现在不生气了,那么这个问题就没有考虑的必要了。 
于是孙翔非常开心的计划着 今天晚上打算做点什么。 
三. 
现今城市里头对于元旦的跨年活动反而比春节更热衷,市中心或者一些大广场上,都有相关的跨年活动。上海作为国际都市亦是如此,每年的外滩上,总会聚集着很多等着倒计时响起,跨年的钟声回荡在整个黄浦江的人。 
其实作为上海本地人,你长这么大以来都没有去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一来是以前年纪小,父母不准你往人多拥挤的地方跑;二来其实上海本地人不怎么参加这类的活动,也不怎么喜欢去外滩这边来玩耍。外地人津津乐道时常去观光的景点,很多上海本地人不见得一辈子去过几次。所以这次闺蜜们提出要去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你是有点意外的。本来以为和以前一样去哪儿吃个饭,然后跑去哪里浪到第二天再回去就算是跨年了。不过毕竟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年轻人总是有点激情的,所以也就欣然同意了。 
你们去陆家嘴碰面,打算先去那边吃个晚饭,然后坐隧道到外滩这边来。由于今天晚上的跨年活动,加上本来就是假期客流量就多。于是距离跨年活动还有4、5个小时,这里就已经有很多人驻足不前,等待着时刻的到来了。 
“这么多人啊……”你挽着闺蜜们的手,看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片。从前是不出门的学生党,现在是不出门的职业党。尤其是你这职业特殊,虽然说起来自己每天都在静安区上下班,然而实际上根本走不出几步路。到现在你连轮回大楼边上是什么都还不熟悉,更别提什么时候跑到这边来见到这么大的阵仗了。 
闺蜜们平时都在学校里,正好她们三个又都是五角场那边的学校,充其量见到人多的时候也就周末五角场的人流了。外滩在普通的节假日客流量就不容小觑,更别说还是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 
面对这样的人群,你们四个人面面相觑。其中一个闺蜜看了眼时间,无奈地说: 
“现在还早着呢,要不我们先逛着,等等看看情况吧。这样子我们也不好停在这里傻等着。” 
反正也想不出别的办法,大家也就先往前走了。这时不知道谁提出来的: 
“哎,后面那边的黄浦公园好像有个情人墙嘛。玥玥你要不要去踩个点下次带你们家孙翔大大来啊?” 
你没好气地拍掉她的手: 
“我还不如带他去我们学校呢,那个情人墙都比这儿好多了好吗?” 
“你不知道?我们学校的情人墙早就没了哦。” 
“哎……?怎么没的?”你一脸迷茫,上高中三年,因为都是单身一人也只是听身边的朋友们提起过,却从来也没有见到过这堵“情人墙”的真实面目。 
“玥玥不知道是正常的啦,毕竟现在才初恋的小姑娘嘛……”谁知闺蜜们一打趣你就把话语的意思和话题一起歪掉了。 

可是从前一个人又有什么关系呢?或许这些年的等待就是为了今日能够等到正确的人,不是吗?
外滩冬天的夜风很冷,外滩上的人很多很拥挤,但是你们依旧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纵然时光飞逝,走了不同的道路,可是每当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却神奇的一如当初。
四.
毕竟职业选手不是等于全部生活都奉献给荣耀,所以在这种放假的时间里头,孙翔也会去干点别的事情。
比如说,看电视。
以前你们两个有空的时候,也会凑在一起看。与其说是看电视,不如说是在网络上看视频。因为职业关系,没有太多时间和机会去电影院,所以基本是在电脑上看的电影的。于是今天晚上,孙翔就一个人抱着电脑看一些前段时间出的影片,手边放着你上次给他带的零食,泡着一杯热咖啡,甚是惬意。
孙翔选电影其实还是很有小男生性情的,比较倾向于看一些好莱坞风格的大片。不过你是杂食,所以基本上在看电影的时候你们没有什么冲突。只是今天屏幕里头枪声爆破的,闹腾的正厉害,突然边上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伴随着震动。孙翔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只是紧紧盯着屏幕看着剧情。然而激烈的剧情到这里就停了一段落,开始了英雄男主和漂亮女主的温情戏码,他翻了个白眼顺手抄过手机,打算看一看哪个这么不识相的在他看电影的时候发消息……
然而只瞥了一眼,他整个人都站起来,随手摘掉耳机扔在桌上。
那是微博会有的一个本地时事要闻的推送功能,往往是本土的一些消息会被推送到手机屏幕的消息界面上。而此刻,界面上面躺着一条信息:
“外滩跨年活动发生踩踏事故,死伤严重。”
强烈的不安感浮现在心头,因为你在外滩遇到人多的时候,还随手给他发了个消息和他说:
“应该听你的,外滩人好多啊QAQ都是来跨年的。”
所以他知道,你在外滩。而现在……
他突然就理解了刚刚电影里头,男主角因为女主角出了事,那种焦躁的心情。然而他却不能和那家伙一样,想出什么办法,去做点什么。再也没有什么比无能为力的感觉更难受了,如果这是在游戏里头,他可以想尽办法,哪怕是拼尽自己的血条,哪怕是现在已经残血,他也会操纵着一叶之秋去到月见草的身边。可是往往让人无力的,只有现实。
他拨了你的号码,反反复复,却一直无法接听。失联的情况,仿佛是在印证着他所担心的一切。可是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是去外滩一趟还是……
这么想着他又重新坐回来,打开网页去搜索最新的相关消息。目前外滩已经被封锁了,也在逐渐撤离参加活动的人员。也就是说,很多人都不会有事。出事的人则将会被附近的医院急诊部给接走,按照现在的情况估计过不了多久就会有相关的名单出来了。如果要是有什么情况的话,也会第一时间联系家人的吧……
突然孙翔意识到,要联系也会是你的父母,而自己依旧什么消息都不知道。这个时候才发现,即便两个人已经确定了关系,已经在一起,已经这样的亲密了,可是依旧,不是家人。如果你出了什么事,他不仅不是第一个知道的人,甚至还可能很后面才会知晓。
就是这个时候,他开始本能的排斥这种关系,开始觉得目前这样的情况远远不够。
不过这个时候不是说这件事情的时间,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再在这里坐下去了。换上了衣服,出门预备叫一辆车去外滩和附近的医院看看情况,相信总能够查到些什么的。
走到了轮回大楼的楼下,尽管处于市中心,但是现在这个时间似乎完全没有出租车。可能是因为外滩的事故全部集中到了那边去了,好在还有叫车的软件接单,他站在路口,路上除了偶尔经过的车辆空无一人。
孙翔拉了拉你送给他的那根围巾,没怎么出门都没发觉,这个冬天,有点冷啊。
五.
你终于有空闲拿出手机看时间的时候,已经快1点钟了。孙翔的未接电话短信微信已经霸占了你一整个手机屏幕,把父母给你的电话都挤到尾巴端去了。他们联合着硬生生地把你满格的电量消耗到了15%,你一边摸索着包里的充电宝,一边先行给孙翔拨了个电话。
电话几乎是立马被接起来了,伴随着那边紧张地吼叫:
“你没事吧?”
你眨了眨眼还没有回过神来:
“啊?”
“我说你没有事吧?”那边显然没理解你这一声回应的意思,唯恐你被人挤傻了或者出了什么事儿了,又再吼了一遍。
于是你这下明白过来了,知道他看到了消息,立即回复他:
“没事啊。”
“你在哪儿?”
“F大附属医院的急诊部……”你话音还没落,电话那头就是一阵吼:
“你没事你还在医院干什么!”
虽然说误解也是正常的,但是你要是有事还能给他打电话吗?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解释:
“我们早就从外滩走了,都说人太多了没意思。就去南京路看夜景逛街了,结果逛到后来听说外滩出事了,我闺蜜学医的就跑去帮忙做应急处理,我们几个也就帮忙跑跑腿什么的,忙活到现在啦……”你说着说着想他也是担心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听到女朋友软言细语,一颗悬空的心终于安放了——没事就好。
“你在医院门口等我。”你听到电话那头说完就挂了,这急性子的模样倒让你想起了曾经的他。
你刚挪到门口,正好看见不远处他向你跑来的身影。尽管是大半夜,然而因为这个事故来来往往的人也不少,但是你依旧是第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人。
他急急跑来,一把把你拥进了怀里,紧紧的。
你甚至还没来得及喊他,就听见他在你耳边说:
“下次,无论你要去哪里,我都陪你。”
再也不想经历这样的事情了;
再也不想你发生什么我却一无所知了;
再也不想体会无能为力的心情了。
这个冬夜太冷太糟糕,但幸好,这只是虚惊一场。

评论 ( 9 )
热度 ( 44 )

© 有个孙翔大宝贝 | Powered by LOFTER